close

開往首都Ljubljana的巴士還未到達,我們把行李都堆放在巴士站的長椅旁,地上有熟透的果實熱烈地綻放。就在巴士站的後方站了一棵樹,不算太高,但樹蔭已足夠覆蓋巴士站的頂部。

我看著樹上的果實。棗紅色,沒有手也沒有腳,身上長滿了雀斑。

294.JPG  

它們就這樣一個個垂吊在樹上,像是聖誕樹的掛飾,又隱身在濃密的葉片之中。

這時我媽冒出了一個問題,究竟掛在樹上的是什麼果實呢?

這類型的問題絕對能引起中年人的討論。

經過我媽在數天前偷了路上一戶人家樹上一個向她招手的蘋果後,我深信她對這棵樹上的果實一定垂涎欲滴。

當我開始對他們的討論感到不耐煩時,我媽就跟我預期一樣跟  一個在等車的老婦搭訕。

這種果實可以吃嗎?

想不到那老婦竟然點點頭還繞到巴士站後伸手採摘起來。

我媽跟著伸手摘下果實,還吃得眉開眼笑。然後中年人都跟著摘下果實。

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狀況?幾個華人一邊守候著巴士,一邊吃著剛摘下的果實。

我不敢相信。

然而那些掛在樹上飽滿又青綠的禁果,卻吸引著我。

我走到樹下,伸手拿著一個較小的果子,小心地轉了轉手腕,好讓它與枝葉分離,然後啪的一聲,它就掌握在我手中。

它就這樣沉睡在我的手裡,讓我覺得很可口。

我不顧一切地咬了它一大口。

甜的。像蜜桃口味的西梅。

接著我又一口氣吃了幾個,我媽更拿出塑膠袋來把果子帶走。

想不到這棵樹居然為在這巴士站候車的人(至少這幾名華人)帶來無窮樂趣。

302.JPG

我把果子的核都分散到樹的四周,不久的將來,這個被果樹包圍的巴士站將會成為這裡的新景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